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王亚文带队督导检查碧峰峡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02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临近元旦假期,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12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文带队深入碧峰峡景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王亚文认真听取了景区滑道、旅游观光车相关负责人在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方面的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和操作人员公示信息,详细询问了节前游客预定情况,对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节前准备等工作进行一一叮嘱。

王亚文指出,临近元旦和春节,旅游景区即将迎来客流高峰,观光车辆、滑道等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更不能有丝毫放松。

王亚文强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的规范性,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加强使用前后安全检查和定期运维保养,建立健全安全档案,确保制度落实“不打折扣”;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的精准性,加强实际运行情况的关注,对易发生、常发生和新发生的问题,及时优化风险管控和应急管理措施,提高检查的针对性,做到隐患问题“零容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的专业性,紧紧扭住安全操作这一“牛鼻子”,对作业人员特别是新上岗的作业人员,加强岗前培训、定期教育和操作纠察,推广观光车专人专车机制,确保作业人员对车况如数家珍、安全操作“零失误”。景区管理方要预判节日期间游客数量、景区人流易聚集部位和时间节点,提前做好设备设施检修、观光车调度安排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做好假期安全自查自纠,以安全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旅游形象。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用好“四步工作法”,压紧压实企业主体、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加强问题发现、移送和整改情况督导、通报,慎终如始确保假期游客接待安全。

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相关负责同志、碧峰峡景区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