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选手荣获省级奖项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8日—20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四川省总工会主办的第三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举办。我市蒙顶山景区、王岗坪景区选手代表均荣获三等奖。

一、以赛促训、以赛促学

赛前,我市认真组织大赛推荐工作,通过6县2区全范围的摸底,扎实做好研学旅行指导师推荐工作,向省厅推荐2名优秀选手。同时,邀请省级专业老师为参赛选手开展一对一指导,提升我市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水平。赛中,借助赛事平台积极与全省优秀研学旅行人才交流学习,助力雅安研学旅行指导师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研学旅行市场健康发展。赛后,认真做好赛事相关环节的复盘工作。

二、整合资源、丰富供给

近年来,雅安紧扣熊猫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不断丰富研学产品供给,整合文旅集团、王岗坪景区、芦山龙门溶洞等多个研学机构、基地(营地),将各类资源串点成线,做好研学大文章,不断推动研学旅行产业规模和质量的提升,培育雅安特色文化研学品牌,释放暑期旅游市场动能,促进雅安文旅市场繁荣发展。

三、宣传展示、扩大影响

暑期是研学旺季,我市借助省级赛事平台,宣传展示雅安丰富的研学资源,优质的研学旅行指导师师资力量。依托赛事影响力,推广“我爱大熊猫”溯源科考夏令营、“学在雅安”科创夏令营、“阳光少年”夏令营等研学旅行产品,宣传大熊猫文化研学、茶文化研学、红色研学、自然研学四大研学主题线路,不断提升雅安研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