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组组长郑秀珍应邀出席会议,全市系统1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雅安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当前自然资源领域面临耕地保护仍然任重道远,后续耕地恢复补充难度大、耕地“非农化”、违规占用耕地等现象时有发生;增量空间减少,项目用地保障进入阵痛期;全年防地灾的压力;各类违规用地、违法开采问题等形势,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推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顺势而为,增强“抓落实”的内在动力,守稳有关经济社会发展高线、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以及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二是锚定工作目标、奋力实干苦拼,彰显“抓落实”的担当作为,聚焦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有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提振“抓落实”的精神状态,确保干部清正、系统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强化耕地保护。持续做好占补平衡,有序恢复补充上一轮规划耕地保护任务“缺口”。二是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逐步完善“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强化“三区三线”管控约束,从严执行国土空间规划管控规则。三是有效提升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用地审批质效和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四是积极推进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大矿产资源战略储备和开发利用。五是坚决守住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底线。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准备,确保全年防灾安全。六是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厚植生态根基。抓好市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实施,高质量完成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片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建设。七是做深做实自然资源基础工作。扎实做好自然资源统一调查,依法做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八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坚定不移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自然资源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后赓即召开局长座谈会,各县(区)局局长围绕2024年工作重点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对各县(区)局局长开展廉政谈话并围绕县域重点突破各项工作再强调部署,局班子成员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逐一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