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副市长郑胡勇赴宝兴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市政府副市长郑胡勇来宝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驻扎式暗访督导第三组组长庞铁、市林业局副局长杨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现康,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五龙乡、陇东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郑胡勇一行先后来到陇东镇石巴子沟森林防火卡点、S432火地槽崩塌点隧道新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五龙乡战斗村防火卡点,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及应急值守情况,询问人员配备、防火举措、火源管控等措施。他指出,目前已进入高火险期,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夏凤俭来宝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研究工作措施,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面做好防范工作,压实压紧各级责任,抓实抓牢各项举措,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郑胡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工作任务,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林有人护、山有人管;要全力保障防火装备和扑火器具等物资配备,加强扑火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应急培训演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驻扎式暗访督导组要坚持奔着问题去,坚持查不出问题就是问题的工作要求,通过“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工作方式,不打招呼、不讲情面、直插现场、深入一线,了解真实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