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决胜千亿·创享未来”——雅安市第二届“创青春” 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6日,雅安市第二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本届赛事由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市委组织部、雅安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主办,雅安市青年联合会、雅安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承办,四川蜀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各相关市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青年创业联盟负责人,项目参赛选手、创业青年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大学生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此次大赛。大赛共吸引112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初赛67个项目进入复赛,16个项目参与最终角逐。

    26日下午,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出席决赛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并致辞,她强调,现代化雅安建设需要全市广大青年创客们的积极参与、接续奋斗和倾情奉献,需要大家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创新创业,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希望青年创客们笃行不怠、善作善成,创造无愧于自我的人生新未来。要理性务实面对创新创业道路上遇到的挫折与挑战,从每一次思考、每一次调研、每一次论证做起,始终保持定力、耐力和毅力,做到“心中有坚持、脚下不停步”,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价值、获得成功、赢得未来。

    在决赛环节,入围决赛的十个项目按照抽签先后顺序,采取“5+3”的方式进行路演,充分展示了各个项目的经营管理、市场前景和运作模式等情况。经过各选手的激烈角逐,以及评委的精彩点评和打分,最后《充气救援浮台》项目、《赋能合作兴产业 振兴乡村谋共赢》项目获得金奖;《循膜科技 环保主力—新型多功能填充淀粉全降解材料》项目、《立足茶文化 运用茶科技 赋能茶产业》项目、《叶家山生态庄园<理想家乡>》项目获得银奖;《慧眼识鱼—基于三维重建的AI智能化渔业养殖开发引领者》项目、《绿巨能回收》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麦田守护—新时代ai小麦三维重建与遥感估产开拓者》项目、《领菌者—开启种养结合守护根际微生态的新纪元》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