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坚持“三抓三有”统筹做好2024年高考体检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高考体检是高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聚焦重点、把握标准、强化服务,统筹做到“四个好”,即“谋划好、协调好、安排好、落实好”,严把考生“健康关”,以“三抓三有”确保全市高考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抓好谋划部署,强化开局有动力

2024年雅安市高考报名考生共计12830人,我市精心谋划、安排部署全市高考体检工作。召开全市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培训会,就体检工作时间安排、场地布置、检前培训、组织保障、工作纪律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提出要求;组织网络信息公司、主检医师共计20余人对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使用开展业务培训,为高考体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抓牢统筹协调,任务落实有方向

为做好今年高考体检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市、县(区)、校“三级”联动配合,特聘请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吴洁教授为市级主检,选派8名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各县(区)驻点,实地参与并负责各县(区)体检设备技术保障工作,体检场地医检分离到位,体检纪律执行到位,确保全市高考体检平稳有序、步调一致。

抓实服务保障,破解难题有突破

全市通过高考体检信息无纸化、体检结论数据化,有效破解体检纸质化存在的难题,实现高考体检电子化全覆盖,为考生提供了方便、快捷、优质的体检服务。所有体检相关材料电子化录入,可随时调用查阅,提高了数据采集效率,降低了数据出错概率;考生体检项目应检尽检,避免了缺检漏检情况发生,增强了体检结果可靠性,体检数据后台日志有迹可循,有效防止数据篡改,保证了体检结论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