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就业帮扶促就业行动取得实效 一季度就业形势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一季度,雅安市人社系统认真落实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就业民生双要求,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就业帮扶促就业行动,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57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86万人,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3.39万人,就业主要指标与上年同期相比均为不同程度正增长,就业形势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

一是提升就业公共服务质效。联合经信、交通运输、乡村振兴、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以农村劳动力、困难人员以及用工企业为服务对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组织开展招聘活动73场,发放宣传资料9.7万余份,提供就业岗位7.5万余个次,为1.69万余名重点人群提供就业服务,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二是推动就业政策落细落实。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放在首位,推动各项就业政策有效落细落实,全市累计拨付使用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补助资金2804.83万元,同比增长76.55%。不断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服务,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待遇,全市累计为2481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390.64万元,代缴基本医疗保险109.98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20.90万元;为2488人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7.28万元。

三是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深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试点,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30万元,同比增长56.9%,直接扶持自主创业166人、带动就业617人,为1014名创业者提供创业补贴、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等服务。组织开展创业创新系列服务活动,成功举办了“筑力梦想·点燃青春”创业雅安校园行之雅职院专场活动、“创业面对面 巡诊到区县”活动暨雨城区2023年创业“私”享会和“她创时代”创业沙龙茶话会。

四是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工作,在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举办的新业态新模式技能培训重点联系城市工作交流活动上作交流发言。成功举办雅安市首期SYB创业培训师资班,来自高校、技工学校、职业培训学校和创业孵化基地的30名学员参加培训。组织开展返乡入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行动,全市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277人次,落实培训补贴资金324.61万元,为26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93万元。

五是强化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在石棉县成功举办2023年全省灾后援建就业帮扶首场专场巡回活动,来自成都、眉山、攀枝花、雅安等地的68家企业,为当地受灾群众带去3603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27人,报名参加职业培训近500人。全面落实就业帮扶“十四条”政策,加强跨区域劳务协作,发放交通补助等补贴资金,支持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灵活就业,全市脱贫劳动力累计实现务工就业3.39万人。切实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按规定开展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并及时纳入援助对象范围,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全市累计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03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