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特检所服务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助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一项民生工程。该工程对完善住宅使用功能、助力居家养老、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均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市特检所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开展加装电梯监督检验工作,确保老旧小区居民能够安全、便捷使用电梯,主要采取以下几点措施。

一是优化报检流程,提升报检效率。实行网上报检、电话报检等简易报检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提前介入,提供技术支持。针对老旧小区建筑特点,市特检所检验人员提前介入电梯安装过程,对加装电梯选址、增设电梯紧急救援通道等难题提供专业建议。

三是严把质量关,保障电梯安全运行。派出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从资料审查到现场检验层层严格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监督现场整改项目一一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市特检所已完成加装电梯监督检验62台,有力推进我市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有效提升了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雅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