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罗强在国家宪法日为干部职工讲授法治课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12月4日,市局召开2023年第4次全面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强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推进雅安税收现代化建设》为题讲授法治课。

罗强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推动开创雅安税收法治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税新篇章。

罗强强调,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依法治税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推动雅安税收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及核心要义。深入学习理解掌握“十一个坚持”,营造自觉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浓厚氛围。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第一议题”、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兴税平台等,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活动,做好学法、用法、讲法等工作。二要正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涉税法治问题。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推进依法治税相结合,弄清“如何理解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如何理解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如何理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领导干部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4个方面问题,更好聚焦社会关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期盼,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雅安税收事业行稳致远。三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推进雅安税收现代化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坚持系统集成,紧盯制约推进依法治税的矛盾症结,锚定雅安税收法治的短板弱项,把稳依法治税的前进方向,畅通依法治税的实现路径,提升依法治税工作质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推进雅安税收现代化建设。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省局管理的其他处级干部,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