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彭映梅带队赴省发展改革委座谈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等事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省发展改革委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昕座谈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和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等事宜,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一同参加座谈。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雅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有关事项提出恳请。

彭映梅指出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是省委赋予雅安的重大使命,雅安正坚持实体运行和研究谋划两手抓,全力推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实现破题起步,着力构建产业、商贸、人文、文教、医卫、生态等多领域开放合作格局,全力打造省际区域合作和协同发展的新典范、新样板。同时,围绕省委赋予雅安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的重大任务,把大数据产业作为雅安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培育发展大数据产业。恳请省发展改革委支持雅安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发展数字经济。

杨昕高度赞赏雅安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的决策部署,充分肯定雅安正在开展的工作,指出目前四川省主要与浙江、福建、云南、贵州、甘肃等地开展省际合作,合作模式主要为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批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支持雅安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西藏的合作,随着川藏铁路加快建设,将极大影响四川与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带动高铁经济拓展,雅安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与西藏先行合作,发展潜力巨大,表示将大力支持雅安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省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发展处、省开发区与总部经济处、省总部经济发展中心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