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建筑企业升级二级资质培训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2月15日,四川省住建厅印发了《进一步规范建筑企业资质申办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建审发〔2023〕30号)《受理建筑业企业二级资质申请的通知》(川建审发〔2023〕31号),决定从2月20日起受理建筑企业二级资质,并对申报企业资质进行了规范。

鉴于住建部取消建筑企业三级资质和到期不再延续的规定,以及我市三级资质企业占比大、资质等级低等特点,为帮助本市建筑企业正确把握升二级政策、审查要点、违规查处等重要内容,市住建局于2023年2月24日在雅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了“建筑企业升二级资质政策培训会”,共116家入库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培训,主要为三级企业,其中民营企业92家、国有企业24家。

培训会上,市住建局审批服务窗口负责人结合当前资质审批政策,一是指出三大形势。当前企业资质升级面临“审查更严、查处更严、升级更难”的,要求本地企业要认真研究新政策,对申报资料要逐一审查,确保不存在问题时再上报审批系统,要充分把握政策窗口期,抓紧时间完成三级升二级工作。二是建议优化发展。本地建筑企业在升级资质的过程中,要积极申办设计资质向“施工+设计”双资质发展,为适应EPC模式做好准备;要结合市场特点,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径。三是鼓劲树信心。2023年市住建局将进一步优化完善行业政策,加强企业资质升级、人员培训等方面的鼓励政策。

在培训环节,市住建局企业资质审批工作人员,一是对住建局部、省住建厅资质审批政策进行深入解读。二是结合资质审批实施细则,对三级升二级资质和新办二级资质,所需的资料、人员、业绩配置要求等做了详细解答。三是以我局审查劳务资质为例,现场展示资质审批流程、各项材料审批重点,共参会企业参考、学习。四是强调企业在选择中介机构时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以及企业在资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行为的法律后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企业现场提出资质升级面临的疑惑,培训人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培训会最后阶段,市住建局对建筑企业产值报送要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