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首届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27 2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7日,作为“荟雅”人才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雅安市首届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在雨城区隆重举行,来自成渝地区教育专家、名家、大家汇聚雅安,共同探讨“推进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课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交流活动。

聂颖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来宾、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一直以来对雅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建设川西教育中心,是市委、市政府顺应全国全省教育发展趋势、立足雅安处于川西地区的枢纽区位、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振兴雅安教育的期盼呼声、通盘考虑全市教育发展的现状机遇而系统谋划的一项教育牵引性工程。推动雅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交流活动的初衷和使命。相信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定能推动雅安教育在川西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雅安智慧”、打造“雅安样板”。

交流会前,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正华为雅安中学和名山中学授“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型)”牌,为荥经中学授“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牌。雅安市教科院、雅安中学、名山中学分别与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巴蜀中学、成都石室中学签订合作协议。

交流会上,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靳彤,四川省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廖德斌,重庆市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知名校长王国华等专家先后围绕普通高中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发言。雅安中学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与计划进行大会发言,名山中学、汉源一中、天全中学做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先后多次邀请上海、浙江、重庆等地名校长对高中校长进行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组织县(区)赴重庆、山东、上海、浙江等改革先行区实地考察学习高考综合改革经验。在雅安中学等5所高中学校开展试点,就改进教学组织管理、选课走班软硬件准备、规范教学组织行为、加强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进行实践探索,通过试点积累改革经验,充分发挥试点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面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奠定坚实基础。目前,雅安正处于加快建设川西教育中心的战略机遇期,在深化高考综合改革、构建拔尖创新人才体系等方面,对成渝地区名校智力支持的需要更加迫切,对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期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雅安市首届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交流活动的举办,必将对雅安教育优质资源的集聚、育人质量的提升等方面带来重大提升和变革。雅安将强化与成渝地区名校的协作联动,深化与成渝地区名校的资源共享,办好更优质的普通高中教育,全速推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

本次活动同时也作为“千名代表到一线,组团服务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邀请部分川西教育中心代表工作组的党代表列席。

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开勇,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新华文轩雅安市公司总经理陈柯,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教育股和教研室负责同志、普通高中学校和部分初中学校校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