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开展“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转型专题培训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日,荥经县“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转型专题培训在胡长保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县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联组组长及骨干教师共计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光军作题为《“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转型》的专题讲座,介绍国家“双减”政策大背景,并带领大家学习《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强调 “双减”就是要转型,要以“双减”小切口,促进育人方式大变革。要关注学生的兴趣、习惯和思维,注重课堂的综合性、开放性和关联性,以“转变教师观念,提高综合素养”“及时培训一线教师的实际操作”“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为工作抓手,着力做好“教师队伍的双向培训”“ 管理的负面清单”“ 课堂的结构改革”和“改变的点滴积累”四项重点工作,理清“双减”工作思路,结合实际,确保“双减”工作见效。(熊婧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