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供销社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8-18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8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党建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古黎娅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徐洪年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8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邓朝金对巡察反馈整改集中提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何敬主持集中提要求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健翔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供销社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连续 5 年位居第一等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为农服务“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意识不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社有企业问题突出的问题。二是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社有资产监管缺失、流失问题突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三是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干部队伍建设短板明显、巡察和有关监督检查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赵健翔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二是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做大社有企业。三是全面从严治社,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新局面。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供销社党组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整改,以务实的工作成效检验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成效,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朝金同志强调,市供销社党组务必要对巡察反馈问题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要严肃纪律规矩,以坚定的态度和决心推进整改落地落实。三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抓好本职工作的提升,以“提升”为雅安现代化建设“提速”,以“提升”为雅安高质量发展“升级”。

徐洪年同志表示,市供销社党组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市供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量限期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转化巡察成果,努力推动供销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提升。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供销社全体干部、雅安供销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