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多举措加强全市公正文明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3-07-14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严格执法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推行执法责任制度,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执法主体资格制度和执法人员资格准入制度,持证上岗,亮证执法。重点加强执法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依法办事,公正执法。

(2)创新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温度。坚持亲民文明、高效便民执法。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维护当事人的知情权、陈述权和申辩权,依法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采取合乎法律规定且人性化的办法,积极稳妥地进行执法,扎实地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执法创建活动。对许可程序进行规范、优化,提高执法效率,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让群众走进一道门,办好一切事。

(3)增强执法监督,保障工作成效。坚持公开执法,推行执法公示制度,实现阳光执法。完善考核制度,建立执法人员执法档案,将文明执法情况作为评先创优、晋级晋职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行政监督机构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对于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按照规章制度,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