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交通:聚焦防险防灾 提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荥经县境内的国省干线部分路段存在纵坡大、边坡高,易发生冰雪、泥石流、滑坡、坍方等公路地质灾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通行。荥经县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针对管养路段特点,聚焦防险防灾工作,切实提升公路自然灾害防御能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风险研判,提升安全预警能力。全面调查了解辖区公路地质灾害风险点分布情况,梳理研判安全风险,提前做好冰雪、暴雨安全防范工作;加强与应急、气象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建立资源共享、应急联动、沟通交流机制,及时发布公路安全防范信息,提升了安全预警能力。

二是坚持防险防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演练,有效锻炼抢险救援队伍,不断提升应对公路突发自然灾害的指挥决策和抢险调度水平。组建抢险应急队伍 1支35人,应急抢险车辆5辆、应急抢险机具4台、编织袋1500余个、安全标志牌62块、锥筒300个,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应急物资及机械能够迅速到位。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提升隐患治理能力。重点加强日常养护作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针对管养公路汛期泥石流、滑坡、边坡塌方等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导致水沟、涵洞等排水设施淤塞堵塞,影响排水危及公路安全的情况,安排各养护站汛前做好水沟、涵洞等设施的清理疏通及修缮工作,确保正常排水,减少汛期山洪对路面直接冲刷造成公路受损。截至目前,清理道路沿线落石塌方400余方,清理边沟 50余千米,清理路肩60千米,清理48座桥下垃圾、杂草,疏通堵塞水沟、涵洞8道,恢复水沟盖板200余米,整治桥梁隐患1处。

四是推进工程建设,提升安全通行能力。2024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荥经县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包装项目,对上争取,已争取到交通部资金3117万元,将对G108线五处威胁公路安全,影响过往车辆的点位进行处置。目前,项目招投标已完成,即将开工,年内建成。各个养护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将有效提升公路路况水平和桥梁安全通行能力,为提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