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工伤预防持续升温 筑牢扎实安全防线 雅安市组织开展工伤预防回访培训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铝件打磨除尘系统风管已完成静电跨接,整改合格。”近日,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雅安市工伤预防项目工作组组织工伤预防专家走进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回访培训工作,旨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和职业病防治措施,提升企业工伤预防水平,维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回访过程中,专家逐一查看前期调研发现的工伤事故隐患点位改善落实情况,收集整理信息,为企业进一步改善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督促企业实现立行立改、应改尽改。

此外,为提升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专家还根据调研回访情况,结合行业特性,为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64名职工开展“一企一课”工伤预防定制培训,重点为职工讲解常见事故特征、预防措施、应急救护技能等工伤预防知识,加固职工生命安全的防护屏障。“这样的操作会有什么风险?如果事故发生,会有什么后果?”培训课上,专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授课,向参训职工提问,吸引职工主动参与思考,逐步提高职工对工伤事故的认识。据统计,此次培训的参训职工考试成绩平均分达95分,培训满意度为9.6分,培训效果良好。

据悉,此次回访培训是雅安市落实工伤预防隐患调研、回访巡查、定制培训闭环治理,实现主动“上门”精准服务的具体行动。“回访和培训工作是保障企业夯实安全底板的重要一环,对于改善和创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劳动条件,切实降低工伤事故发生,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具有积极意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雅安市将针对重点企业,持续深入开展调研、培训、回访闭环治理工作,实现全市124家工伤预防重点治理企业全面覆盖,让工伤预防工作不断升温,将工伤预防知识带到每一位职工的身边,在雅安市形成科学化、精准化的工伤预防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