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相关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4日,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考评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2022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约谈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王亚文汇报了全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2023年以来,雅安市食品安全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证食品安全就是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绿色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思想,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及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的食品安全职责,坚持最严谨的标准,落实最严格的监管,执行最严厉的处罚,实施最严肃的问责,坚持铁面对待、铁腕处理、铁规执行、铁心防范,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省考“晋位升级”要求,全力对标补短,不折不扣全面完成目标考核任务,有效加强向上汇报沟通,确保2023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打好“翻身仗”;要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的宣传力度,加强典型案例通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冬季食品安全防范阶段性特点,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盯死看牢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尤其是“一老一小”“坝坝宴”、节日宴席等,严防严控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