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平安雅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铁路护路联防组工作会议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7日,雅安市召开平安雅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铁路护路联防组工作会议。市铁路护路联防组组长、副市长张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宋晓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点,对“2.28”成雅线行人入网事件情况作了通报,对全国两会、成都大运会等重要活动期间铁路护路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汉源县铁路护路办、成都工务段雅安工区、雅安铁路派出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名山区铁路护路办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和检视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全面贯彻落实平安四川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了全市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同时要更清醒的看到铁路护路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各成员单位要在联动协作、防护设施、保障机制、信息沟通等方面狠下功夫、狠抓落实。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增强新时代护路联防工作责任感,把护路联防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开展好、完成好。二要源头治理、风险防控,整治影响铁路安全稳定风险隐患。要全面开展涉路矛盾纠纷、突出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认真落实整治主体责任和整治措施,切实取得整治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协同作战,筑牢铁路安全稳定的防范屏障。要健全完善路地协作联动联勤机制,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形成多警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坚持“边整治、边宣传”原则,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护路联防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营造全社会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高林,市铁路护路联防组成员单位、各县(区)联防组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区县铁路护路联防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