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用心用情做好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退伍、陆续返乡,我市精心谋划准备,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截至目前,圆满完成66批次106人的返乡接待工作。

营造社会氛围。在火车站、汽车站、乡镇(街道)等地广泛设置接待服务点,共设置返乡接站点11个、返乡服务点85个,各县(区)、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滚动播放欢迎返乡视频,发动雨城出租汽车公司、万顺叫车等社会力量参与迎接返乡工作并提供优惠服务,在出租车、公交车上张贴光荣返乡宣传海报,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

做好返乡报到。印制《退役军人返乡办事流程卡》《退役军人办事联络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手册》“两卡一手册”资料360余册,向返乡退役士兵细致介绍办事流程,强化部门联动、数据共享、服务延伸,深入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和“一站式”服务,同步开展“建档立卡”信息采集、优待证申领、光荣牌悬挂等工作,提升返乡退役军人办事服务效能。

优化就业服务。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光荣返乡座谈会”等活动,开展法律法规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岗位推介等工作,积极了解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意愿,多渠道推送创业项目和招聘信息,引导退役士兵及时转变观念、尽快转换角色,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