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中心城区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政策解读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雅安市中心城区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一、政策背景

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要求,市、县人民政府应在每年3月31日前公布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并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中国土地市场网页)和相关媒体公开。结合我市中心城区上年度供应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土地资源利用现状和供给潜力,制定了《雅安市中心城区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二、决策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三)《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国土资源部令第39号)

(四)《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 号)

(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 号)

(六)《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的通知》(川自然资函〔2021〕241号)

三、出台目的

为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科学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以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调控土地供应的规模和时序,提高政府供地的前瞻性。全面提升国有建设用地供地率,保障雅安市中心城区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给,促进土地市场和产业健康发展。

四、编制过程

2023年12月4日,雅安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编制上报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总中心城区2024年度项目用地需求,在征求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建局等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编制完成《雅安市中心城区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五、主要内容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4年度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1589.87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4年度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住宅用地203.63公顷(经济适用房用地6.89公顷,棚户区改造用地2.68公顷,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94.06公顷),占年度计划供应总量的12.81%;工矿仓储用地479.24公顷,占年度计划供应总量的30.14%;商服用地246.77公顷,占年度计划供应总量的15.5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82.65公顷,占年度计划供应总量的17.78%;交通运输用地357.85公顷,占年度计划供应总量的22.51%;水利设施用地16.13公顷,占年度计划供应总量的1.01%;特殊用地3.60公顷,占年度计划供应总量的0.23%。

解读机构: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 读 人:葛芯萍

联系电话:0835-22314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