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学在雅安”研学实践推介活动在蓉隆重举行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19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12月18日,以“学在雅安”为主题的雅安市研学实践推介活动在成都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新华文轩雅安市公司、雅安文旅集团承办。

本次研学推介活动通过“红色”“绿色”“黑白色”三幅雅安文化名片颜色,详细介绍了雅安“滋润”的环境、“滋润”的文化、“滋润”的生活、“滋润”的熊猫。以“我爱大熊猫”研学课程、大熊猫溯源研学产品、雅安生态资源研学系列、王岗坪国际研学营地自然教育课程、二郎山喇叭河研学实践基地研学课程、荥经县古城田野自然学校、红色教育研学课程,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雅安丰富的研学资源。

活动指出,雅安市以打造“成渝地区研学实践共享地”为目标,发挥示范基地带动作用,聚焦优势文化品牌,全面引领和推进全市研学实践工作。一是基地建设卓有成效。全市共建7个省级中小学生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2个省级地学类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累计建成省级研学实践基地15个。二是研学课程特色鲜明。推出了以“大熊猫溯源科考”“茶文化寻根问祖”为代表的系列主题研学路线,吸引了来自尼泊尔、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等国家的留学生和全国各地学生来雅研学。三是师资建设优势显著。开展研学实践专题培训,承办四川省首届“最受欢迎自然教育导师”评选活动,遴选20位“四川省首届最受欢迎自然教育导师”,为300余名雅安学子共上一堂公开课,实现了研学实践师资引领力和影响力双提升。  

参与活动的成都20余所学校负责人和部分成都研学企业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天府之肺·熊猫故乡·生态雅安”研学资源的关注,深化共融合作,深度开展“地+校”“校+校”“校+企”发展模式的研学项目,为蓉雅两地学生成人、成材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打响了“学在雅安”的研学品牌,宣传了雅安作为“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的旅游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旅强省和教育强省建设。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成都市教育局相关处室、成都市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同志、四川师范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处、四川省旅游协会相关同志、新华文轩雅安市公司、雅安文旅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局主管和分管同志、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县(区)文体旅局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学校校长等共计11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