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3年退役军人工作特稿之十: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 ​持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将“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作为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实施。

举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网通办”培训班,深度解读数字中国建设、互联网服务等方面的政策要求,推广“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召开部分省市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建设座谈会,交流研讨在提供网络服务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机制举措,地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不断提升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水平。以视频会议、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的督促指导。开展部省退役军人互联网服务融合对接试点工作,黑龙江、广东等10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地方电脑端、手机端服务内容接入部级平台,初步形成部省融合的互联网服务体系。浙江推出“老兵码”,退役军人可享受免费游园、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等优待项目以及就业岗位推荐、权益事项代办等服务;江苏、福建等地深化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退役报到、落户、社保接续等事项网上集成办理;安徽上线“安徽老兵APP”,发布康复器具申请、教育培训等8个服务事项及近百项惠民活动;深圳持续优化“鹏城老兵APP”,做到热门资讯掌上“看”、关注内容指尖“查”、重点事项一键“办”,为退役军人提供了随身可及的智慧化服务。

今年,我们将加快落实国办关于政务服务“应上尽上”的管理要求,督促身份认定、资金给付、表彰奖励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尽快实现网上办理,拓展教育培训、招聘就业、专享优待等方面的在线服务内容,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完善“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完善运营机制,将各地服务内容全面接入部级服务平台,形成全国一体的互联网服务体系,让退役军人切实享受到信息时代的方便快捷。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