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2024年高职单招工作会暨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08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我市召开2024年高职单招工作会暨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基教科、职教科负责同志,市教育考试院全体同志,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招考机构负责人和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2024年高职单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我市2024年高职单招工作和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2024年高职单招工作是新高考改革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加之今年政策发生了重大调整,全省实行报名、命题、考试、评卷、录取“五统一”政策,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紧盯工作重点,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高职单招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职单招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考试组织的紧迫性、组考任务的艰巨性、组考环境的复杂性,抓实抓细各项组考工作,确保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二是要把握重点,切实加强高职单招宣传的实效性、紧迫感。抓实宣传工作,加强志愿填报指导,严格录检审核,严肃招生纪律,坚决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力确保2024年高职单招考试组织平稳顺利。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招考纪律;加强宣传服务,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2024年高职单招政策调整对我市考试招生组织工作的重大影响,进一步把握当前高职单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转变思维方式,研判风险挑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我市2024年高职单招工作。一是要严格执行招生规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精心安排部署;二是要严肃招生纪律,严禁买卖生源,严格落实高等学校、社会中介机构不得进入学校开展招生宣传的工作要求,守好工作底线;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坚决确保2024年高职单招工作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