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案说法 促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1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受雅安市邮政管理局邀请,雅安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雅安市重点邮政快递企业、营业网点的生产安全、应急管理、安全宣传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调研。结合当前雅安邮政快递业实际和存在问题,为进一步提高雅安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和防范水平,2月20日,执法支队在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对全市邮政快递业监管部门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副大队长武安波主讲授课。

此次培训贴近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典案例分析、法律法规讲解、先进管理模式分享等形式,为参训人员进行了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的理论培训。一是结合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明确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强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人,务必要守住安全底线,建立安全生产红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解读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重点检查事项清单,列举企业普遍易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及如何从安全文化、组织管理、现场安全等方面进行预防纠错。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对全市邮政快递业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持续开展普法宣传,督促企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全市邮政快递行业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