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外部监管 助机构提能增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产品质检机构检测技术水平、质量控制与规范运行管理能力,扎实推进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提前备考本年度省级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近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比对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了2024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模拟能力验证工作。

此次能力验证工作,由雅安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承办,全市7家通过省级“双认证”的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有6家参加,1家因实验室搬迁未参加。考核项目包括种植业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检测柑橘中甲拌磷、毒死蜱、联苯菊酯、氯氰菊酯;畜禽产品中兽药残留检测,检测猪肉中的磺胺二甲基嘧啶、磺胺甲恶唑及鸡肉中的环丙沙星;种植业产品中重金属检测,检测大米中的镉。

此次能力验证工作要求,一是限时提交检测结果。各县级农产品质检站于3月25日领取盲样,领样后72小时内完成农药残留上机检测和结果上报工作,3月31日18:00前完成重金属、兽药残留上机检测和结果上报工作。二是及时分析通报能力比对结果。承办单位在能力验证工作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将能力比对结果分析报告报送给组织单位,并通报给各县级农产品质检站。三是举一反三,扎实整改。能力验证结果不合格的机构,在接到结果通报后,立即深刻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合格的机构认真对照结果分析报告再梳理自查,避免在省级能力验证中发生类似问题。

通过此次能力验证,全面检验全市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检测技术水平、质量控制与规范运行管理情况,及时查漏补缺,以期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以练提能增技的目的,为顺利通过省级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守牢属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打牢技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