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称号

来源:中新网四川 发布时间:2024-01-26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命名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其中,雅安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石棉县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截至目前,雅安市获得国家级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模范集体、教育基地”共6个,即雅安市、石棉县、石棉县安顺场镇、雨城区康藏路社区、天全县中医医院、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另有“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57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示范单位644个,宝兴县、荥经县、汉源县、天全县、雨城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名山区、芦山县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近年来,雅安市立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战略位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雅安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安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在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根基上实现了新提升,在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上展现了新作为,在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践行了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雅安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