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雅投公司下属蜀天自然资源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20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投公司下属蜀天自然资源公司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在“党建+项目”融入上下功夫、在互促互融上求实效,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一抹“党建红”沁润一片“生态绿”。

一、精准聚焦,基层党建围绕绿色发展做足文章

蜀天自然资源公司党支部坚持推进基层党建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统一起来,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公司经营发展全过程,以组织覆盖为基础、队伍建设为重点、绿色产业为依托、企业发展为目标,形成支部统筹、党员带动、项目落实、全员参与的“发展合力”,使党建工作的“软实力”变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二、重点突出,主题教育成效助力绿色项目推进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蜀天自然资源公司党支部紧扣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主题不放松,深化“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为全体党员设立“共产党员岗”,创建党员示范岗3个,划分“项目攻坚党员责任区”、建立“项目攻坚党员突击队”。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围绕绿色产业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多次赴公司参股的四川能投永甫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鼎和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专题调研,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为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谋实招。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提升带动项目发展”的方针,委派政治素质过硬、党性修养突出的党员干部到参股公司永甫公司兼职任职,推动党建联动研发,助力永甫公司克服技术研发、转化过程中的多项难题。同时,抢抓“攀枝花—凉山—雅安—成都”绿色氢路沿线布局机遇,计划建设1座加氢站,6座综合能源站,首个站点——川藏物流园氢能源综合站项目作为雅安氢能产业布局的“先手棋”已经落地。

三、锚定双碳,党员先锋突击探索绿色碳汇价值

2022年7月,雅投公司进入雅安市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被确定为市级统筹平台。蜀天自然资源公司成立后,即承担了我市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的具体实施任务。为不折不扣抓好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蜀天自然资源公司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雅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一盘棋稳步推进森林碳汇开发的部署,明确“一把手亲自挂牌抓总,班子成员合力分工抓细化,专职人员驻点抓具体,党员带动、全员参与抓落实”的工作原则,先后30余次前往雨城区、宝兴县、天全县、芦山县、荥经县等地,上山入林摸清林草资源家底、谈判博弈谋求碳汇开发合作。

下一步,蜀天自然资源公司党支部将持续围绕林草碳汇开发“一盘棋”统筹部署要求,不断夯实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基础,探索“林草碳汇+”机制模式,全力做好全市碳汇项目开发,积极推进林草生态产品价值转换,让“生态绿”在“党建红”渲染下,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