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农村局到永安村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服务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1-29 1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有效解决联系村蔬菜种植技术方面的难题,提升帮扶成效,11月28日,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毅刚带队到新华乡永安村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服务,参与培训村民共计50余名。

刘毅刚一行,在永安村村委会召开培训会,针对永安村反馈问题,5名专家分别从产业发展、绿色农产品和蔬菜种植技术三个方面对永安村村民进行培训,并实地察看了永安村蔬菜种植基地。

专家组为永安村村民进行四个方面的培训,一是要针对市场需求,以村集体组织形式,发展高品质农产品。二是详细介绍绿色农产品的优势、申报流程和生产操作规程。三是介绍不同品种菜苔的优劣势以及采摘菜苔技巧,并推荐红油菜薹品种。四是从栽培技术、土壤耕作、施肥、栽培方式和病虫害防治5个方面详细讲述蔬菜种植技术。

刘毅刚指出,产业发展是村集体经济的基础,村两委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一是要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永安村产业发展要以绿色农产品为主导,种植过程要严格按照绿色农产品标准执行,用好品质造就好效益。二是要打造品牌效应,村上通过成立公司、合作社等形式,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以“两品一标”为目标,不断加强农产品特色品牌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