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利局与川测二院 开展水利信息化交流合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数字孪生青衣江和雅安市河湖长制信息化有关工作,近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率队前往雅安市河长制湖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技术支撑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下简称川测二院)开展工作交流座谈。川测二院院长文学虎、党委书记辜正刚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川测二院职能职责、机构设置和业务方向,测绘“两支撑,两服务”职责履行和“一核一强两翼”业务体系建设情况,重点展示了雅安市河长制湖长制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成果和特色亮点。参会人员围绕河湖长制工作开展、青衣江数字孪生运用、国产化改造、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与水利工作未来合作展望等方面深度交流探讨,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加强平台运维管理,川测二院将继续完善平台内基础数据、河流、河长信息、历史影像及相关功能模块,督促指导派驻运维人员加强平台使用管理和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平台实用性,力争在全省学习推广。二是推进平台国产化改造,川测二院将做好信创环境适配工作,确保平台能在国产化环境下稳定运行,同时加强平台安全防护,建立严格的数据访问控制机制,防止数据泄露和滥用,确保数据和系统安全可靠。三是研究水利综合管理平台,目前,雅安市水旱灾害防治、生态流量监管、河湖长制3个平台各自独立,存在数据无法共享、数据利用率不高、资源浪费等问题,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水旱灾害防治、生态流量监管及河湖长制多平台整合,搭建雅安智慧水利平台。四是强化数字孪生青衣江(雅安段)项目后续建设和运用,雅安市将继续加强项目建设,提升和完善项目功能,力争尽快投入使用,促进提高河湖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五是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水利工作中更深层次应用,更好地支撑服务雅安市经济社会发展。

雅安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晓波、张毅,机关党委书记何少建,川测二院副院长张志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