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迎大运保安全防灾害攻坚冲刺大会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7-18 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智勇主持召开了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迎大运保安全防灾害攻坚冲刺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相关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城镇燃气视频调度会议和第十六督导组来雅督导见面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住建系统迎大运保安全系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局各分管领导对全市住建系统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城市防汛、地灾防治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迎大运保安全防灾害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市住建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作风、最高的戒备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迎大运、保安全、防灾害硬仗。务必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严防死守,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为大运会举办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既要做好迎大运保安全过程中相关工作,确保住建系统安全稳定,又要通过过程管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一是全面系统抓。全面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防汛防地灾,自建房安全,森林防灭火和信访稳定工作。把工作抓实抓细,拿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形成工作手册。二是落实责任抓。要从住建系统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城市防汛、地灾防范、森林防灭火和信访维稳七大方面,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头上,要确保每个点上都有人在抓,责任明确。三是形成合力抓。要形成工作合力,上下联动。既要完成行业安排的工作,又要完成属地安排的工作。加强部门间的配合,形成合力。四是强化督导抓。按照责任清单督查抓落实,加强问题整改督导,推动各责任人认真履职尽责。五是严管重罚抓。加强行政执法,加大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及时移交案件和违纪违法线索。六是强化宣传抓。形成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机制,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认识,确保全系统的安全稳定。七是工作闭环抓。工作要有安排部署监督检查,要有工作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限时销号,形成工作闭环。

局各分管领导、各县(区)住建部门主要领导,机关各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