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开展联合执法,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尤其是整治偏远乡镇非法销售农资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2024年3月20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和芦山县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检查组深入芦山县与邛崃市接壤的大川镇,对农资经营门店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以农资经营门店销售的种子、农药、肥料等产品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核查了经营门店的种子是否备案,备案品种等信息是否与销售的品种、台账一致,经营档案是否完整规范;核查经营的农药、肥料有无登记证号以及是否合法经营等。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及周边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农资经营者树立法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引导群众树立维权意识。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车辆2台,开展普法宣传约3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家,未发现经营、使用禁用药品的行为,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下一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将通过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在农资销售和使用环节形成高压态势,摸排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消除重大风险隐患,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