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05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雅安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送审稿)》《雅安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送审稿)》,总结2023年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府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一区一地”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雅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雅安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做到“三个统筹”,鲜明“生态立市、农业稳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工作要求,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推动雅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系统研究谋划贯彻举措,坚定不移抓好创造性落实。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创造性地把市委擘画的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高质量发展“实景图”。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夯实经济增长根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一区一地”建设突破成势,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坚定不移抓投资促消费释放内需潜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提升全域开放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矢志为民造福,全力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坚定不移实现高品质民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深入推进美丽雅安建设,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要坚决守土尽责,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定不移确保高水平安全。守牢公共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平安雅安,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各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对分管联系工作作总结和安排。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驻雅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