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袁开勇现场调度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和农贸市场管理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7日下午,受于冀川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开勇主持开展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和农贸市场管理工作现场调度,先后到雨城区创业商城市场、名山区三汇市场、钱姐面馆等地实地查看省巡查指导反馈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和餐饮店后厨卫生管理等情况,并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袁开勇强调,食品安全和农贸市场管理工作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雨城区、名山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以高标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组建农贸市场和食品安全工作联合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健全完善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二是提高标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雨城区、名山区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主体主责,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深入一线排查和解决问题,提高标准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抓实问题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督导责任落实,特别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保障省、市通报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和农贸市场管理水平。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引导广大市民和商家主动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着力提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面、支持度,要对标完善信息公示、禁烟标识和禁止销售野生动物标识,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和雨城区、名山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