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走访慰问农民工,浓浓关怀暖人心 ——雅安市人社局到汉源、石棉开展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春节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月22日,雅安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华带队赴汉源县和石棉县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汉源县九襄镇堰沟村、唐家镇红关村、石棉县回隆镇福龙村和竹马村,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慰问了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劳务经纪人、未返乡农民工家庭和困难农民工等群体代表,与农民工代表和家属共话家长里短,谈创业发展,绘新年宏图,并为他们发放了温暖过冬大礼包,送去了雅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在慰问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代表王福超时,王瑞华详细了解了他创办专合社及带动周边农民就业情况,勉励他要发挥创业带头能力效应,带动当地更多劳力就地就业。

在慰问劳务经纪人李建兵时,得知他经常走乡串户,每年都组织本地农民工到建筑工地、建筑企业务工的情况,王瑞华鼓励他要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纽带作用,更好助推劳动力转移就业。

期间,王瑞华还调研了当地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叮嘱县(区)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高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

下一步,市人局将深入村组、农户家中持续开展“走访慰问农民工,浓浓关怀暖人心”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