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专项行动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促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2022年12月2日至2023年1月18日,雅安市24个市级部门的117名部门领导干部深入8个县(区)和经开区走访慰问447家企业,各县(区)参照市级部门走访慰问733家企业和企业家,实现辖区内“四上”企业全覆盖。全市自2022年12月以来共计落实政策资金2136万元,慰问职工1200余人,发放慰问金122.4万元。

针对此次专项行动雅安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开展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12月27日,召开“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专题推进会,针对前期问题进行督促解决,李蓉常委、杨光常委在会上提出要求,各县(区)、经开区、市级各责任部门要在春节前深入企业集中开展走访慰问行动。雅安市民营办印发了《关于深入企业集中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走访慰问行动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措施。市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要求,制定了各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确保“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各县(区)民营办也参照制定了各县(区)实施方案,并在市级部门深入县(区)行动中做好衔接配合工作,实现辖区内“四上”企业全覆盖。

此次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送去了党委和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关怀,通过实地走访慰问,为企业家送上了一封慰问信、一束鲜花、一份果篮,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对2023年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二是全面准确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细致解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三是向企业发放《2022年惠企政策汇编》及《2022年惠企政策汇编(二)》,并开展宣传解读,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四是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收集企业困难诉求,形成问题台账,截至目前,共收集161家企业困难问题197条,已解决12条。问题主要涉及营商环境、融资、电价、人才、要素保障等5个方面。其中营商环境问题45条,占比22.8%;融资问题43条,占比21.8%;电价问题17条,占比8.6%;人才问题16条,占比8.1%;要素保障15条,占比7.6%;其他类问题61条,占比30.9%。

下一步,将围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专项行动收集、梳理的困难问题工作台账,明确问题解决责任单位。对于共性问题,通过各部门会商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对于个性问题,各责任单位将下沉县(区)、深入企业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