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致雅安籍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2024年)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亲爱的雅安籍农民工朋友们:

岁序更迭,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辛苦打拼一年的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过去一年,你们怀揣梦想,凭着坚强的意志,走南闯北,不惧风雨、艰苦打拼,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勤工作,为家庭的幸福创造美好的生活条件,为孩子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充分展示了雅安儿女淳朴善良、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品格,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你们,全市人民衷心感谢你们!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以锂电、先进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千亿先进材料产业“初具雏形”,数字经济总量突破400亿元,鱼子酱产量占全球12%……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拼搏实干的结果,凝聚着无数建设者和普通人的汗水和智慧。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始终把广大农民工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落实到执政施策的行动上,积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导向,全面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认真办好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加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力度,大力推广使用农民工服务平台,精心组织开展“心手相连快乐成长”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和暑期留守儿童亲情团聚暨夏令营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及时把关心关爱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2024年,市委、市政府将围绕加快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立足生态立市、农业稳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全力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我们期待与你们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真诚地希望在外务工和创业的亲人们,当好家乡形象的“宣传员”、家乡发展的“领航员”、招商引资的“推介员”,为家乡发展“穿针引线”“铺路搭桥”。

片刻言语间,满是家乡情。衷心祝愿雅安籍在外务工和创业的乡亲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雅安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  

2024年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