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0年度四川省雅安市地方海事局部门决算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 件1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运政管理、船舶检验、船员培训、考试、发证;检查、指导、督促乡镇对船舶的安全管理。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在省地方海事局的业务指导下,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面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机构改革、单位人员严重不足等情况,市地方海事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发展,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1.水路交通运输。

一是水路运输生产累计投入客渡船舶12艘、432个客位,完成客运量15.28万人,渡运量15.022万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量大幅减少)。二是开展了2020年全省水路运输及其辅助业核查,对我市已取得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资质的船舶经营人及其所经营的运输船舶进行了认真核查,共核查企业4家,1家不合格;船12艘,11艘合格、1艘不合格,并允予注销,水运管理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资质管理、证件管理、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三是完成了对辖区4家水路运输客运企业水路运输企业的资质年度审验工作;完成了对4家企业所有客渡船舶的年审工作。四是根据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的请求以及省局安排,对其涉船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完成了1-8月甘孜州水路运输企业资质审验、船舶年审、船舶安全检查等相关工作。并积极与省局、甘孜州交通运输局沟通,完成了代管甘孜州海事航务静态管理业务的工作移交。

2.水运交通安全。

一是做好2020年四川雅安第三届熊猫灯会前期水上灯组安装的安全监管、协助组织运力帮助彩灯安装单位将水上灯组拖运到预定位置;抓好灯会头几天涉水部分的整体安全管理。二是结合市局及各县(区)力量、监管设施和辖区水域实际情况,规范了辖区水域巡航管理工作,防止船舶污染水域,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走向标准化。三是做好水上安全管理,对辖区内重点水域、重点渡口码头、重点船舶及重点水运企业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工作方案是否安排布置、船舶是否适航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限期整改,落实到人,完成闭环。对重大隐患立即停航整改,合格后才放行。四是加强对辖区旅游水域、学生渡等活动的安全监管与服务,及时发现并制止超载、非客船载客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五是督促安全生产企业和管理单位落实重大信息传递机制,将气象、水文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告知船员和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督促一线监管人员和签单员切实履职尽责。六是做好汛期安全管理。制定了2020年度防汛值班方案,要求县(区)海事局(处)做好年度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汛应急管理工作。针对雨城区“8.18特大暴雨灾害”造成的草坝镇被洪水漫灌,导致草坝镇报废的且已搁置在离河道直线距离500米以上的废弃的27艘老旧采砂船中的3艘船被洪水冲至下游眉山市境内,我局与眉山海事局就跑船一事积极对接,及时赴草坝镇参加抢险救灾、督导检查11车次,并及时指导雨城区地方海事处将剩余19艘废旧采砂船及4艘客渡船吊离上岸,运至安全地点,以确保船只、船员平稳度汛,确保不造成下游河道安全隐患。汛期期间,汉源县多路段因自然灾害而中断,汉源县地方海事局立即启动水上应急保通预案,临时开通3条航线,承担水上应急运输任务,海事部门组织人员全天现场值守,确保水上安全。整个汛期雅安市水上交通无一例人员伤亡,保证了人民群众安全度汛。七是配合完成了2020年雅安市交通运输系统综合应急救助演练工作。全年进行安全检查共检查162次,出动检查车辆162车次,出动人员648人次,检查船舶324艘次。全市全年未发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

3.水运项目建设。

(1)雅安市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项目。

截至目前,市级(含雨城区)项目选址、土地预审、工可批复、方案设计、环评、行洪、水保、水生生物影响评价、项目宜水宜岸论证、施工图设计、工规、清单编制等大量工作等均已完成,现项目已进行第三次招投标,预计12月底土建项目开始动工,明年6月土建工程项目基本完成;石棉、芦山等其他县(区)前期工作已完成。

(2)积极争取“十四五”水运项目。

主要从无水港、渡改桥、信息化、安全管理等方面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并指导业主单位开展通航影响评价、通航安全评估等工作。

(3)雅安港总体规划项目工作。

目前,雅安港总体规划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并再次征求了各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的意见,通过了专家评审;正在开展雅安港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工作,《雅安港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已开始进行第二次公示,初稿将于12月底完成。

4.水运环保工作。

一是雅安市港口码头防污染建设方案已编制、雅安市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设施建设方案已发布,并完成了建设任务。二是发布了《雅安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监管制度(试行)》。三是打赢碧水保卫战役。稳步推进码头污染防治,开展码头污染防治大检查,确保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环境问题全清零。我市在所有渡口码头处都安装了4个固定垃圾回收桶。包括有害垃圾桶,普通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并按规定在所有游船上安装了油水分离器和生活污水桶和移动垃圾桶2个。并在船舶显眼处张贴“禁止向河湖倾倒垃圾”的宣传标语;同时配备简易油污桶(带盖密封)收集并转岸处理(至少配备一个油污桶,容积不小于20升/桶)。四是加快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严格执行船舶强制报废制度,特别是对高污染、高耗能的船舶。五是要求涉水工程企业加大水运工程建设施工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将治理纳入日常工作范畴,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施工环境管控。六是切实推进“厕所革命”。汉源局结合实际情况,已建成室内厕所蹲位4个,无障碍卫生间1个。七是全面落实县区、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工作调度。

5.运营船舶检验工作。

一是做好辖区县(区)船检人员培训,整合使用全市船检力量。完成已调出单位人员的工作移交,规范涉及航务海事类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逐步消化解决前期证件办理等工作中的遗留问题。二是完成了上半年“传、帮、带”,协助甘孜州开展船检工作。下半年积极与省局、甘孜州交通运输局沟通,基本完成了代管甘孜州海事航务静态管理业务工作移交。三是完成了到期船舶的年度检验工作,共检验船舶70余艘。

6.水路船检、安监、运政业务培训。

一是开展了持证船员年度集中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共120人参加,加强了船员管理,提高了船员任职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开展了新任船员的培训报名工作。目前共有25人参加培训。以上举措,为确保驾船人员合法持证上岗和水上交通安全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三是参加了省上组织的省内、省外各类教育培训。四是加大对船检、海事、运政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促使海事工作人员熟悉法律法规、工作流程、行政执法流程等,不断提高其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安全意识,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7.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航务海事系统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市旅游船舶率先停运,渡口码头相继停运,有效阻断病毒通过水路运输传播。疫情防控期间,水路交通疫情感染和安全事故双双“零发生”。目前,正在按国家对疫情防控的要求继续开展工作。

8.内部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单位规章制度,单位内部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一是配合完成了机构改革中的人权、事权划分。从书面上确定将行政审批职能交市交通运输局办理,行政执法职能交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办理;将3名参公管理人员调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二是船舶档案管理,要求一船一档,完善资料,统一存档。三是公章管理,要求所有公章由办公室统一管理,经局长同意签字后方可盖章。四是文件管理,加强文件分类存档。五是人员管理,要求全体人员依法依规,廉洁自律,阳光向上,团结协作,把各自负责的工作事项做实做细做好。

9.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认真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完成好规定动作。二是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积极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三是切实强化组织推动。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四是切实加强教育监管。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督促工作人员廉洁从政,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五是切实保持清正廉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党风、政风、行风的监管力度,共同维护雅安海事形象。六是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为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内设科室两科一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46.2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34.63万元,下降19.14%。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出。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46.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2万元,占48%;年初结转结余76.04万元,占5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46.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25万元,占65.82%;年末结转结余50万元,占34.18%;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6.2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4.63万元,下降19.14%。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出。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5.82%。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7.23万元,下降6.99%。主要变动原因是职工人员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支出78.88万元,占81.9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0.8万元,占0.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6.06万元,占6.3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3.80万元,占3.9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6.71万元,占6.97%。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6.25万元,完成预算65.81%。2020年年初结转财政拨款年末结转50万元,并未完成预算。其中:

1.交通运输支出(类):支出决算为78.88万元,完成预算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资金按工程进度支付当年没开支完结转次年。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2020年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雅安市(含雨城区)巡航救助一体化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费未执行完成结转次年。

(2).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2020年决算数为78.8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8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4.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0.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万元,占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万元,占0.23%。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本年未安排公务出国出(境)任务。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持平。本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事务,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持平。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借出一辆执法车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2020年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0.3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也为0.3万元,两年实际发生决算数相同。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航务管理局餐饮费用、接待广东省海事局到雅安市调研费用、接待省上派人对航务人员进行培训费用、接待省船舶检验局来雅安抽查费用、接待省航务管理局领导来雅安调研水上安全防汛工作费用等。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4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航务管理局餐饮费用0.063万元,接待广东省海事局到雅安市调研费用0.0595万元,接待省上派人对航务人员进行培训费用0.088万元,接待省船舶检验局来雅安抽查费用0.072万元、接待省航务管理局领导来雅安调研水上安全防汛工作费用0.0175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地方海事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69万元,比2019年减少2.45万元,下降18.6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地方海事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本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事项。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雅安市地方海事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中1辆借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到各区(县)进行安全检查、船舶检验、业务指导等工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应组织对水上交通安全救助一体化(码头视频监控)项目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该项目为承接上年度未完成项目,在上年度已完成事前绩效评价,且因本年度实际未发生项目支出,因此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贯彻执行了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以及交通运输相关业务的法律、法规、规章。完成了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完成了指导全市船员培训考试工作以及到期、新购船舶检验,水上水下作业许可等工作。本年度实际未发生项目支出,因此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水上交通安全救助一体化(码头视频监控)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水上交通安全救助一体化(码头视频监控)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0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发现的主要问题:本年度实际未发生项目支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争取在下年度项目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水上交通安全救助一体化(码头视频监控)

预算单位

四川省雅安市地方海事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万元

执行数:

0

其中-财政拨款:

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建立水上交通安全救助码头视频监控

本年度实际未发生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0

0

0

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四川省雅安市地方海事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因本年度单位项目未实际发生支出,故未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反映海事管理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本单位为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依据雅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同意雅安市港航监督处更名为雅安市地方海事局的批复》(雅编发〔2002〕44号文)雅安市地方海事局于2002年批准成立。核定事业编制10名;领导职数2名;局长(副县级)1名,副局长(正科级)1名;内设科室两科一室,内设机构主要领导3名(副科级)。

(二)机构职能。

主要职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运政管理、船舶检验、船员培训、考试、发证;检查、指导、督促乡镇对船舶的安全管理。

(三)人员概况。

2020年在职在编共计4人,其中公务员1人,工勤人员3人。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资金收入70.2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资金76.04万元,本年收入146.2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资金支出96.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25万元,年末结转50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20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财政局的相关要求,按时并准确编制单位预算、认真制定绩效目标、严格完成目标、预算编制准确、严格控制支出、预算动态灵活调整、按时完成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良好和无违规记录等情况,并及时在雅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进行预算公开。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20年严格执行专项预算项目程序、合理规划专项预算管理、结果符合相关规定、分配科学、分配及时、专项预算绩效目标完成良好、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三)结果应用情况。

2020年对单位整体预算绩效进行自评,预算支出在保障本单位工作运转、履行职能职责上整体情况良好,并及时公开绩效目标和自评、对评价问题及时整改、应用结果反馈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绩效评价工作要求,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自评实施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使自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较好效果。总体来看,我单位财政支出运行效果良好,保证了合法合理使用财政资金,较好发挥了财政资金作用。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精细化管理还待提高,项目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还有提升的空间。

2.虽然开展了绩效监控工作,但未及时总结监控情况并相应做出调整。

3.应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加强预算精细化管理,根据项目涉及的具体事项进行相应预算编制的细化,以及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

2.进一步规范预算绩效监控,做好绩效监控结果的运用和预算中期调整工作。

3.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学习,同时加强财务公示制度和财务监督制度,强化提高财务人员业务能力。

雅安市地方海事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8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

动态调整

10

 8

执行进度

10

 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7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0

自评公开

4

 0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8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