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24年邮政管理工作会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2日下午,雅安市组织召开了2024年邮政管理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全国、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康藜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交通运输(邮政业安全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市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琦作了邮政管理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邮政管理系统及行业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读了2023年“川货寄递”先进县和先进企业,通报了2023年邮政快递业发展先进县名单。名山区、汉源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围绕交商邮农旅供多网融合试点和“川货寄递”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了2024年重点任务:一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争取出台行业发展政策,加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培育壮大“川货寄递”品牌,努力打开行业发展新局面。二是严格规范强化治理,持续提高快递服务质量,强力维护快递市场良好秩序。三是坚守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深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末端稳定风险防范,保障行业安全稳定。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发扬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行业党建,加强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

康藜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行业发展;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川西交通枢纽规划,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加强与商务、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联系,做好快递进村等民生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三是注重服务与监管并重,争取出台行业发展政策,加强快递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四是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优化安全管理措施,突出抓好生产安全、寄递安全、经营安全,加强快递员关心关爱,保障行业平稳安全健康发展。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警示片,与各参会企业签订了《雅安市2024年邮政快递业责任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