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激烈角逐 冠军出炉 ——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10-31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骑行千年古道,探寻熊猫故乡。10月20日至29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本届赛事是一次规格高、规模大、看点多、亮点足的自行车运动盛会。赛事自10月20日,从雨城区首发,历时10天覆盖雅安全域,3区6县9个赛段,共800余公里。来自国内外32支顶尖车队的180余名自行车选手尽展英姿、激扬青春,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状态,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盛宴,见证了竞技体育的光荣与梦想。

最终,综合本次9站成绩,来自晟亦成都CCN车队的ANDREI STEPANOV拿下骑遍四川·2023“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个人总冠军,飞锐蒙古车队的RÄIM  Mihkel和晟亦成都CCN车队的PETR  RIKUNOV拿下个人总成绩二、三名。

飞锐蒙古车队凭借着强劲的综合实力夺下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团体第一名,晟亦成都CCN车队和NUSANTARA 印尼车队紧随其后,分列团体总成绩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KUNG洲际队的马泽全凭借着5站红衫加身的实力,夺得了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大中华个人总成绩第一名。

当下,体育赛事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体育本身的范畴,不仅提升了举办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将更多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给民众。“体育+文旅”概念的落地实施,为文化旅游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方向。下一步,我市将在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办赛经验,坚持举办各类高水平体育赛事活动,传承体育精神,丰富体育文化内涵,促进“体育+”多态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