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局局长高勇深入雨城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8日下午,雅安市民政局局长高勇一行到雨城区调研指导工作。雨城区民政局班子、青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社区书记陪同调研。

高勇一行先后参观了雨城区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项目青江街道桐梓林社区“四化四心”社区服务模式和孝廉社区养老综合体,对雨城区民政局在社区治理和养老工作方面成效表示肯定,随后在孝廉社区召开了民政工作座谈会。会上,雨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干兵就雨城民政工作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工作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向高勇一行作了详细汇报,班子成员也就分管领域情况作简要汇报。

座谈会上,高勇指出,雨城区作为中心城区,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在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方面提前谋划预判,把握工作节奏,切入点要准、落脚点要实,主动向“中心大局”靠拢,积极服务“经济大局”,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高勇强调,要加快推进今年民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工作进度,并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落实。干工作就是破难题,针对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社区风险排查、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要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强攻坚。当前务必对上半年工作进度及成效进行全面梳理,对下半年工作任务再次细化,确保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守底线。民政工作事关民生、牵动民心,要扎牢资金使用的“制度笼子”,管好用好底线民生“钱袋子”,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