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保一方太平 促万家和谐 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开展防震防暴演练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1-12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物业管理人员防震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按照工作安排,1月10日,市体育发展中心联合力新物业开展防震防暴应急疏散演练,参加人员共计60余人。

号令之下,集结迅速

上午8:30,全体参加人员在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完成集结,接收演练任务,熟知应急预案,回到各自岗位。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总规划师、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20240110防震防暴演练总指挥陈中献同志宣布演练开始。

部署有序,临危不乱

(现场指挥)

(应急供水点)

(应急供电点)

(应急救援)

综合组、疏散组、救援组、后勤组、信息组、设备应急组、…… 全部到位。

确保生命安全是首要任务。上午8;40分,以科室为单位,向综合组汇报人员安全情况;场馆科牵头,疏散场内健身人员至应急避难区,注意安抚稳定群众情绪;救援组,实施现场受伤人员救治;设备应急组,排查水、电、气、消防等设施设备完损情况,启动应急供水供电;秩序警戒组,现场车辆疏通,保证救援人员进场,做好救援车辆及人员的引流工作;后勤组,重要物资抢救和转移,救灾物资到位;信息组,形成资料,协同综合组上报现场情况。

确保财产安全是首要任务。上午9:30,所有参加人员到足球场集中,展开第二拨应急行动。场馆科、物业管理后勤保障部、秩序警戒组、综合组再次受命,务必保障一个应急取水点、一个应急照明电取电点,安全标识标牌放置,对体育馆天棚、墙外装饰、亮化设备、几大场馆健身设备等进行初步排查,记录台账,展开应急维修维护。其余参加人员协助维护体育中心应急避难场所秩序,随时向综合组、信息组汇报情况。

演练告捷,再次指示

(演练总结)

上午10:20,防震防暴演练结束。20240110防震防暴演练总指挥向大家介绍“4.20芦山地震”实战经验,详细讲述突发地震时的应急处置措施,并作出强调:雅安市体育中心是全市最大的体育综合体,是中心城区最大的应急避难场所,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保障场内群众安全、保障场馆财产安全,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要科学化、专业化制订应急预案,要常态化规范化开展防震防暴等安全演练,防患于未然,绷紧安全这根弦,保一方太平,促万家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