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局全面完成汛前区域自动站核查核准工作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汉源区域自动站气象探测环境,提升数据质量,确保全县范围内区域自动站正常运行,2023年2月6日,汉源县气象局启动了本年度汛前区域自动站巡检核查核准工作,并于4月17日全面完成了全县范围内区域自动站的核查核准工作。

根据安排,业务人员对雨量传感器、风速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重要部件进行了现场核查校准,并对各站的采集器、供电系统、传感器运行状况进行数据比对,同时对仪器进行了清洁和对站内杂草及站外高杆植物的清除,确保区域站气象探测环境符合标准、气象观测设备稳定运行。

本次共计维护站点102个,更换故障雨量传感器4个,重新校准雨量传感器33个,核查核准风速传感器15个、温度传感器27个,有效提升了全县范围内区域自动站的数据可用性,确保汛期气象探测数据达到“监测精密”要求,为县委、县政府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决策数据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