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当行动派 六个到位 确保雅安市2024年春风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的就业服务,助力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良好开局,2月20日,雅安市2024年春风行动推进活动在荥经县成功举办,全面开启“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荥经县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火热进行。活动现场设企业招聘、技能培训、创业成果、政策咨询、便民服务五大展区。来自市内外的300余家招聘单位参加,提供岗位2200余个,涵盖制造、零售、服务等各行各业,并对当地创业者在创新创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创新实践进行展示。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收纳整理、母婴护理技能培训项目示范性培训,同时为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权益保障、医疗保险等政策咨询服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300余份,吸引荥经县及周边县(区)求职者1800余人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5人。

雅安市2024年春风行动推进会议同步召开。会议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调度展示了当日各县(区)和市本级专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走访慰问、返岗专车和暖心服务等活动开展情况。市人社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发布了《雅安市就业创业机会清单》和《雅安市创业孵化基地清单》。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活动提出“当行动派 六个到位”要求,即“一以贯之”思想认识到位、“鞭辟入里”形势研判到位、“坐筹帷幄”组织落实到位、“群策群力”联动协作到位、“家家户户”服务宣传到位、“未雨绸缪”安全管理到位,活动期间,各县(区)至少开展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和1次送岗位下乡活动,力争实现一季度组织城乡劳动者参加各类就业创业培训1000人以上,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亿元以上,确保雅安市2024年“春风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荥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俊梅陪同观摩指导专场招聘会和技能培训展示项目。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经办负责同志,市人社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推进活动。

本次春风行动将持续开展到4月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