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招聘稳岗双管齐下 激发民企就业活力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8-09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充分发挥就业优先政策对就业的促进作用,雅安市狠抓用工保障和惠企稳岗政策落实,双管齐下,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激发市场主体吸纳就业活力。

一是强化用工保障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拓宽招聘信息宣传渠道。通过雅安公共招聘网、雅安人社微信公众号、新雅安APP、雅政通服务号、各县(区)就业平台、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动态发布招聘岗位信息;通过雅安市人力资源市场LED大屏、雅安万达广场招聘求职长廊以及各县(区)就业服务站点等线下平台滚动播放招聘岗位信息;每周推送一期岗位信息的工作机制,高频宣传推送招聘岗位信息,提升岗位信息的知晓度。一方面搭建良好的对接交流平台。围绕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组织开展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招聘与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良好的对接交流平台。

二是强化惠企稳岗政策落地落实激励就业创业活力。梳理现行政策清单,编印发布2023年雅安市就业创业政策、服务事项和经办机构“三张清单”。一方面着力构建媒体宣传矩阵。注重发挥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的优势,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等传播手段,通过权威发布、开辟专栏、开设热线、政策解读、在线交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支持政策。一方面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进院校、进产业园区、进乡村政策宣讲活动,塑造“就业0距离”服务品牌,与经营者、劳动者面对面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多视角常态化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引导企业尽可能地吸纳更多本地劳动力就业,享受更多的政府扶持政策。

今年以来,全市推送招聘岗位信息32期,宣传招聘岗位近4万余个次。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13场,累计提供招聘岗位12.5万余个次。累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1.8万元,发放吸纳重点群体社保补贴岗位补贴164.9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595万元,促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9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5.62%,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