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省枯水期水质管控暨水生态保护现场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5日,全省枯水期水质管控暨水生态保护现场会议在我市召开,分析当前水生态环境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今年1月水质超标情况;雅安、达州、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就水生态保护工作作交流发言,成都市青羊区、遂宁市安居区、南部县、合江县汇报了“三江两湖一河”水美工程建设初步设想。

2023年,全省国考断面、省考断面、水功能区水质全部达到优良。水污染物总量减排提前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多项重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围绕我省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这一战略目标,以更大力度抓落实,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清醒认识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增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紧迫感;要全面推进水生态保护工作,加快水生态转型步伐,推动水生态保护试点示范建设,实施“三江两湖一河”水美工程建设;要全面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枯水期水质稳定达标,巩固全省水环境质量,增强美丽河湖影响力,提升治水现代化水平。

与会人员还前往天全河珍稀鱼类自然保护区、天全县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天全慈朗湖等点位开展调研。

近年来,我市坚持党政主责、系统谋划,在城市基础设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业园区水污染、入河口排污、城市黑臭水体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河湖岸线、珍稀鱼类保护,提升水源涵养能力;强化水资源利用监管,推进小水电整改,强化水土流失治理;坚持生态引领、绿色发展,冷水鱼产业蓬勃发展,水旅融合深入推进。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出席会议,雅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邓朝金出席会议并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