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释放森林资源潜力 赋能林业融合发展 ——雅安市林业局调研荥经县国土绿化项目及古树名木保护利用等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6日,雅安市林业局调研组一行到荥经县调研国土绿化项目实施、国家种子资源库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古树名木保护利用等工作。荥经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该县青龙镇莲花村古树挂牌保护、死亡古树现情,随后在县林业局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荥经县国土绿化项目实施、国家种子资源库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古树名木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和要求。

调研组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抓牢古树名木保护。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单、进村入户等方式,抓好古树名木保护“七进”宣传;持续做好《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宣传,强化群众参与古树名木保护的意识;依托乡村古树群落资源,积极挖掘古树文化、整治周边环境,设计打造袖珍古树公园,并制作游览示意图、保护宣传牌、聘请志愿保护者等,打造朴素清新、风景优美的富有乡村田园韵味的古树小公园,有效助力乡村林旅发展。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抓紧各项绿化工作。对标年度营造林目标任务,有力抢抓春季造林时机,开展好各类营造林工作。严格耕地保护政策,落实好造林地块,注重造林项目质量监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尤其是油茶种植任务,要有序有效与群众做好宣传沟通,调动其积极性参与油茶种植,保证质效。同时,注意有关资料整理,筹备好验收工作。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国储林项目建设。进一步认识国储林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现实性,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紧紧围绕“有大径级用材林、有工业原料林、有经济林、有景观林、有林下种养”的“五有”要求推进实施。建设单位要规范项目建设流程,严把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加强全程运营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效。四要明确责任目标,抓实森林粮库建设。以“森林粮库”建设为核心抓手,充分依托已有省市级林业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扩面增量提质,高水平建设一批森林竹笋、森林药材、森林蔬菜、森林油料的看点和亮点,打造一批可推广的示范点,形成荥经“森林粮库”建设模式。五要科学思考谋划,抓出林旅融合特色。要采取“统筹整合,多点发力,各展优势,互补协同”的思路,发挥古树公园、翠竹长廊、森林康养基地、竹林森林人家、林业企业基地等魅力,围绕森林蔬菜、森林药材、森林养殖,等产业发展科学谋划林旅融合升级,促进森林资源综合价值转化提升,着力打造雅安林业高质量综合发展的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