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深入联系帮扶村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宣讲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0日,雅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吕林梅带队赴联系帮扶村席草村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宣讲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在席草村党员活动室,吕林梅为驻村工作队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党课宣讲,从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的密切关系,紧紧依靠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要求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增进村民福祉。

调研组还与席草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政策落地、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和联系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近况。重点研讨席草村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针对制约席草村发展的道路、水源、资金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工作建议,为联系帮扶村的发展排忧解难。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席草村饮用水安全工程,现场了解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建设进度,分析存在困难,就解决席草村群众枯水期饮用水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要求驻村干部积极谋划、实干担当,一方面,要全力抓好贫困户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持久宣传扶贫政策,重点从强化感恩教育入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自觉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另一方面,要着力研究解决制约席草村发展的难题,振兴村集体及经济,抓实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效,并表示会持续加大对席草村的帮扶力度,帮助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全力助推席草村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