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7日上午,雅安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输配电隐患整治组组长、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组长冯贵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3.25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相关文件精神,研判分析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正值森林草原火灾易发多发期,毗邻市、州相继发生森林火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森林草原火灾预防重点工作内容,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正视“雅安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产权主体多、电压等级多、产权线路问题多”等现实问题,锚定目标、高效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向好,坚决守牢森林草原防火底线。

会议强调,压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关键举措。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看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查不出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不汲取教训就是最大的教训”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抓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治、源头管控、督导督查等重点工作。要强化会商研判和协作联动,定期开展大风预警和异常天气常态化分析研判,分区分级落实响应措施,着力实现从“事后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变,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到实处,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劲。二是要突出重点时段。要聚焦“3.30”、清明节重敏感节点,切实强化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举措,要落实重点时段蹲点督导,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容有变、不容有失、不容有误的决心推动压实责任落实。三要坚持短长结合。要做好短期整治与常态排查相结合,定期开展线路通道巡护,常态化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改问题“回头看”,切实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四是要立即行动。要扎实开展一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务必把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因输配电设施发生森林草原火情火灾。

雅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组、市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森防指办、市交通局及部分涉林施工重点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林业、经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