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标准引领筑品质 守正创新促发展 ——雅安市成功举办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提升及民宿产业发展培训班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雅安住宿业管理服务水平,用标准引领服务质量提升,为我市顺利举办2024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提供有力保障。12月12日,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雅安正黄希尔顿逸林酒店举办全市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及民宿产业发展培训班。雅安市和各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行政部门、相关行业组织,全市星级旅游饭店、绿色旅游饭店、精品民宿代表百余人参加培训。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讲话。

精心组织,聚焦培训品质。

邀请到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四川省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协会和四川省旅游学校资深专家,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和交流座谈等方式,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学习体验。邀请全国星评委国际级星评员鲍小伟,率先开展2024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4308-2023)标准宣贯培训,为我市住宿业行业提前适应新标准做足准备。通过狠抓人才培养和精细化管理,有效促进服务品质提升。积极提品质、补短板、渡难关,推动雅安住宿行业高质量发展。

周密部署,确保培训实效。

充分发挥行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市住宿业分会精心组织行业专家和服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通过实地操作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实地开展前厅、客房和餐饮板块现场教学,就酒店管理提升、服务技能和软硬件标准执行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和交流,为参训学员提供全方位的学习体验。坚持标准引领全市住宿业服务水平和竞争力,加强住宿业一线员工人才队伍建设,守牢安全底线。

以知促行,转化培训成果。

培训班以承办2024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为牵引,做强旅游业“主引擎”,聚焦对旅游服务人才尤其是一线的人才技能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员通过培训学习充分吸收行业前沿行业资讯和实用管理技巧。力争实现市委、市政府关于“突出一流标准抓服务提升,苦练内功促标准”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我市住宿业专业素养和服务技能。

本次培训为期4天,持续至12月15日。其间全国旅游饭店星级评定专家、四川省民宿与精品酒店专家和四川省旅游学校专家团队还将围绕质量管理、餐饮服务+VIP接待、酒店流量密码、客房服务+管家VIP接待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雅安住宿业整体服务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市成功举办2024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重大使命贡献一流标准的住宿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